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近年極屬難得的作品 – James Blunt’s Back To Bedlam

James Blunt's Back To Bedlam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You're Beautiful"覺得還不錯,很有我要的感覺。後來又聽到"High",就真讓我High到不行了~這不是一種喝多了啤酒的high,而是寧靜的喜悅,聽到觸動人心音樂的喜悅。

終於不行了,敗了整張。

聽到"Goodbye My Lover",就真的感覺,一張專輯這樣就夠了,完美。聽完之後,真想說,這是近來我所聽過讓我感動的一張專輯,跟Coldplay擁有一樣的重量。

"Goodbye My Lover",簡單的鋼琴和弦,就把離別的空虛心情化作無言了,激切的段落接著悲傷欲絕的副歌,句句再見唱痛心扉。結尾重複的I’m so hollow……更是唱得失魂落魄。讓我想起在飛機上看過的電影 – "Closer"與其主題曲:Damien Rice的"The Blower's Daughter"

那首招牌歌曲"You're Beautiful"是首難以忘情的感人小品,把愛情世界裡的偶然、巧合與失落表達得十分動人,他的經紀人(同時也是Elton John的經紀人)稱讚這首歌是21世紀版的"Your Song",在我看來,雖不及但亦不遠矣。仔細聽著整張專輯,還真會讓人懷念起Elton John剛出道時的清新搖滾小品樂風。

以下應該是專輯中文側標上的文字吧:

上尉詩人James Blunt
專輯Back To Bedlam蟬連英國榜專輯榜冠軍5週,同時單曲You're Beautiful也在單曲上蟬連4週冠軍,因此更創下專輯及單曲雙榜連續冠軍4週的紀錄。專輯目前還雄霸美國Billboard Top Heatseekers榜冠軍

當歌手前的James Blunt是一位軍人,曾授命服役於南斯拉夫的科索伏,也是一位保護英國女王及皇太后的皇家侍衛。在白天,Blunt擔任和平部隊的維安工作,但每到夜裡,他總會爬上坦克車,在寧靜的夜空下拿著吉他寫歌。Blunt有時會穿著東德的軍帽在科索伏的村落漫步,帶著無奈的心情哼著John Lennon的"Give Peace A Chance"。
所以我們才得以聽到他這張"Back To Bedlam"在他靈性真誠的嗓音下,唱出浪漫滿溢的情愛感傷及他在軍中的生活省思。


以下節錄自銀河網路電台:
其實這張專輯Back to bedlam早在2004年時便已發行。不做任何公開宣傳行程的他,一個人帶著一把吉他,在英國各地的小酒館一站一站,慢慢地唱出他對生命的體認,也漸漸地打開知名度,在專輯發行將近一年後的今天,專輯裡的一首歌You're Beautiful,就像施了魔法般地,在英國的大街小巷傳唱開來,也讓詹姆士的單曲及專輯紛紛爬上英國金榜銷售的冠軍位置。除了音樂的感染力之外,搭配長賣單曲You're Beautiful的音樂錄影帶更是另人無法忘懷。在音樂錄影帶裡,沒有花俏的佈景,沒有大量電腦特效的後製,詹姆士一個人站在靠海的懸崖邊,一句一句真切地唱出邂逅剎那的美麗及感動。唱著唱著,詹姆士便一件件地退去身上的衣服,及隨身攜帶物品,包括菸盒、鞋子、手錶…,就像以最真切最誠實地告白一般,唱出男女邂逅時的感動。當歌曲快結束時,隨著歌曲最後一句歌詞”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詹姆士便一躍而下向懸崖邊裡的海面跳去。這支音樂錄影帶在英國引起高度討論,有人認為他跳下懸崖的原因,是無法擁有心儀女生而有如此表現,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他對戰爭的無言抗議,暗指他在任職軍官時,被派至科索沃目睹當地血腥內戰的傷痛回憶。而歌詞中美麗的妳指的就是科索沃,在經過內戰摧殘後,再也不見這塊美麗的土地,以一句”I will never be with you”來暗指科索沃這塊分裂的土地 再也難回到之前的美麗。

2 十二月, 2005 - Posted by | 音樂

目前沒有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