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試玩Ajax Presentation

最近試玩了Ajax Presentation,我是用這家的:Thumbstacks

thumbstacks.png
我將我公司的slide template以一個個圖檔的方式上傳上去製作了一個Thumbstacks template,結果呈現出來的結果非常不錯,用全螢幕的瀏覽器播放完全看不出來跟傳統PowerPoint有什麼差異!不過由於這類東西都還算是新生兒,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我現在就想到譬如:

  • 沒有特效 不過這技術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JavaScript一定都做得到。譬如S5+Presentacular就有不錯的特效。
  • 不能快速回到前一頁 如過放映頁過頭了,只能重新開啟這份slide的連結重頭開始撥。但瀏覽器上要怎樣方便做到按個鍵就回到前一頁呢?在頁面中由系統自動增加上下頁之類的瀏覽按鈕嗎?我覺得可行耶。
  • 無法分享投影片的編輯功能 譬如我做好的公司template就無法分享給同事一起使用。這應該跟Thumbstacks現在是將投影片以特殊方式存在他們的儲存空間中有關,因為如果他們是以實體檔案的方式儲存,理論上我就可以把這個檔案分享給其他人(如果允許檔案分享的話啦)。但是Thumbstacks現在的儲存方式不知為何,所以我覺得這部份可以再加強,譬如跟web storage業者合作之類的,Thumbstacks實在不需要自己提供儲存空間。
五月 24, 2006 - Posted by | Ajax, 資訊科技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