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Firefox的資料備份套件 – FEBE

FEBE – Firefox Extension Backup Extension
我看上這個套件的功能,於是來try了一下。沒想到似乎對中文編碼有問題…

  1. 在設定 Backup destination directory 時不能有中文,譬如我設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白志偉\My Documents\Firefox FEBE Backup" 就都設不進去,這種"C:\WINDOWS\Temp\Firefox FEBE Backup" 才可以。
  2. 設好 Backup destination directory 之後開始 Perform backup,沒想到最後出現這個錯誤視窗:
  3. febe_error.jpg

  4. 按下確定後也無法叫出結果頁面,說 “找不到檔案「/C:/DOCUME~1/白志偉/LOCALS~1/Temp/febe.tmp/FEBEresults.html」"。但這錯錯誤頁面的URI是 “file:///C:/DOCUME~1/%E7%99%BD%E5%BF%97%E5%81%89/LOCALS~1/Temp/febe.tmp/FEBEresults.html",我把那串我名字的URL-encoded字串換成BIG-5 encoded,變成 “file:///C:/DOCUME~1/%A5%D5%A7%D3%B0%B6/LOCALS~1/Temp/febe.tmp/FEBEresults.html",這樣就看的到FEBEresults.html這一頁了。
  5. 然後我去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白志偉\Local Settings\Temp\febe.tmp 這資料夾看,需要的檔案似乎都還在,那結果頁面檔 FEBEresults.html 當然也在那,而 C:\WINDOWS\Temp\Firefox FEBE Backup 目錄中還真的有 prefs{default}.js 檔,只是不知能不能用…

上網找了一下,沒發現有人碰到類似問題,難道是我哪裡弄錯了嗎?…

六月 4, 2006 - Posted by | 瀏覽器, 資訊科技

3 則迴響 »

  1. […] 若要備份Firefox的各種設定,之前用過FEBE這個套件,但感覺似乎對中文有水土不服的現象(見此),所以玩了一下就移掉了。現在發現這個Google Browser Sync,用Google帳號來做備份,不過網頁中擺明有講會減緩啟動browser的速度。而且若要sync的東西很多,譬如有一大堆書籤的話,那會導致上傳速度過慢,所以搞的連上傳檔案大小都有限制。我想如果他們真的針對這些問題有大改進的話,我才會考慮使用。我想不會有人想沒事減慢自己browser的開啟速度吧…(而且Firefox本來就已經不快了說…) […]

    通告 由 小白的窩 » 另一種備份Firefox設定的方式:Google Browser Sync | 六月 13, 2006 | 回應

  2. FEBE目前的最新本是4.0.1,我搭配Firefox 2.0使用並沒有什麼問題,本篇所述的中文問題已不復見。但是用在Firefox 1.5上,所有的extensions(擴充套件)都備不出來,像在Firefox 2.0上備時會有的那些.xpi檔,在1.5上竟然都沒有產生。試了兩台電腦都一樣,不知是怎樣,真是令人火冒三丈…

    迴響 由 dbai | 十月 27, 2006 | 回應

  3. […] 從小白那看到Firefox有兩個備份方式,FEBE 和 Google Browser Sync。 […]

    通告 由 Firefox資料備份套件-FEBE « Wise Glen | 十月 30, 2006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