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Web 2.0之我見

Web 2.0真的很有趣,除了共同創作的基本理念外,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鼓勵創意"。.COM泡沫化後很多人認為web已死,變不出新花樣了;但沒想到如 今Web 2.0不但重振了這幾年低迷與停滯不前的資訊與網路發展,更將WWW最基本的"網路無國界"理念發揚光大。"Network Is The Platform"不但在Web 2.0中真正獲得了實踐,而且還激發了無數人的創意與遠見。

很多Web 2.0的網站真的是既漂亮又新穎,雖然許多是掛上"BETA"的霓虹燈,但拜共同創作之賜,內涵實在是豐富的可以。有的炫到不行,卻低調的不像話;有的在 簡單的表皮之下,卻蘊含無與弗界的影響力。我感覺Web 2.0的網站或組織很像地下神秘教派,你若非親自置身其中,老實講實在不容易察覺他們原來早已無聲無形出沒於我們賴以維生的Internet之中。就像當 年的Blog,也是原從地下發聲,演變到今日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草根力量。Web 2.0的路還很長,未來會變的如何有待你我共同創造。

但是Web 2.0會不會重蹈當年.COM泡沫化的後塵呢?很難說,因為大家都還在找尋可行又看的到未來的方向,畢竟賺錢對企業主來說才是王道,Web 2.0若無法帶出宏大的"錢"景,再炫再酷的創意也成不了氣候。搞錢的方式也許還不明朗,但是若能輕而易舉賺取大筆銀子,那其實我們也不用去攪和這渾水 了,不是嗎?

現在用Web 2.0的理念搭配Ajax技術實作的網站還真不少,讓我們也加入這波潮流,一起努力實踐我們的夢吧!

我的Web 2.0簡介slides

六月 9, 2006 - Posted by | Web 2.0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