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又一個四年過去了…

本屆世足賽今天開踢,首戰德國4:2擊敗哥斯大黎加,這只是剛剛好。但Ballack並未出戰,Kahn也替補坐板凳,所以德國實力其實應該比今天還要再強一些。今天的門將Lehmann表現不好,Klinsmann你要好好想一下了。

每次到了世足賽的季節,我總是特別能感覺又一個四年過去了。雖然奧運也是四年一次,但我總覺得不管是對四年前的比賽過程,或四年前我在做什麼,印象總沒世足賽的季節來的深刻。即使像上屆雅典奧運,也才兩年前,我已經不太記得有什麼重要賽績了,只記得中華成棒隊爆爛的…兩年前的六月我在幹啥,現在也都不太記得了。但對上屆世足賽我倒還真的記得很多東西:死高麗人作弊接連黑掉義大利與葡萄牙;Ballack一戰成名天下知;Kahn老當益壯的堅強;大陸整屆一球都沒進還被巴西痛宰;法國臭屁到首輪出局…尤其是冠軍戰之時我正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小鎮的餐廳中吃風味餐跟一群義大利佬看電視,怕被誤認是韓國人還特地去買了一件義大利球衣,學義大利話"我不是高麗人"…

四年前此時我在義大利度蜜月,代表如今我結婚也已經四年了。那時工作年資還不到一年,就在A***公司過著每天晚上準時十點走還算早的職場生活…四年前我還熱愛著黑金屬,才剛把我右耳弄壞掉…

時光飛逝,但世足賽似乎總有什麼魔力,不但吸引全世界人的目光,也讓我對彼時的日子與心境記得特別清楚。不用說四年了,連十幾年前的歷屆世界盃我都仍有很多回憶。最難忘的是熬夜到凌晨六點卻看到心愛的義大利隊在PK大戰被巴西擊敗,悲劇英雄Baggio難過的低頭不語…還有國中時馬拉度納神勇無比帶球連過五人射門、上帝之手、倒掛金鉤…至今義大利與阿根廷仍是我最愛的兩支球隊,我希望本屆他們分居冠亞軍…哈哈~

這裡有本屆世足賽所有賽程表的iCalendar格式檔案,時區為GMT0,所以如果用Google Calendar的人你時區有設為GMT+8(台灣)的話,那麼直接匯入這個檔就好了,否則請匯入這個檔。另外Google現在可以直接在搜尋結果頁面中呈現最新戰報喔!只要在Google搜尋幾個與足球相關的字詞,如soccer, football, fifa, world cup等,就會在搜尋結果最上方呈現最新戰報與下場比賽的時間。相當貼心ㄟ~

google_world_cup.jpg


在此世界盃的季節,我還是要懷念一下我的偶像-Roberto Baggio。拜現今Web 2.0風潮之賜,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許多Baggio過往比賽精采片段。其中尤以這一支最好看,當中搭配了教父主題曲與Guns N' Roses的November Rain真的讓人很有緬懷的情緒

這裡還有台灣曾經撥出過的Jonnie Walker廣告:

六月 10, 2006 - Posted by | 生活點滴, 運動

2 則迴響 »

  1. 小白:
    我要把你加入我的好友名單囉…

    迴響 由 joy薯 | 六月 11, 2006 | 回應

  2. 你們結婚已經"四年"囉….哇好快!!!
    難怪我最近一直覺得自己真的變老了….果然是經過好多年…..那算起來我和swan認識應該也有6年了….哇~~

    迴響 由 joy薯 | 六月 11, 2006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