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足球的夢,孩子的笑

世足賽結束,終於不用熬夜了,但也沒球看了。Louis說他得了後世足憂鬱症,我倒是還好,因為仍時常沉醉義大利封王的那一刻中…:) 不過雖沒足球戲碼,卻還是有足球新聞。桃園同安國小足球隊前往奧地利參加國際青少年足球賽,拿到9歲組第三名,真是令我高興不已~誰說台灣是足球沙漠?都是那些大人在講的啦!這些小朋友絕對打死也不相信!

從一個月前新聞報出台灣足球小子沒錢出國比賽,到昨天順利返抵國門,期間一定不知在國外受了多少委屈。我若是來自其他足球強國國家的小孩,一定嘲笑你們是從哪個沒聽過的鳥不生蛋國家來的。有沒有踢進過世界盃啊?世界排名第幾啊?小孩子都是天真的,不管嘲笑他人或被嘲笑,應該都不是故意像馬特拉奇一樣耍心機。不過看著這張照片,心裡真是挺難過的:

football-heros.jpg
看看他們開心踢球,天真歡笑的模樣,一談到經費卻說「這次經費不夠,所以沒辦法去,弟弟沒辦法去」,還有的弟弟哭了一個月,多令人傷心…如果他們能有駙馬A的那些萬分之一,還需要總統大人做 「十年足球計劃」的大夢嗎?幸好有正義之士的捐款,讓弟弟們抱了一個大季軍回來!同安的游教練表示,「只要有心長期耕耘,台灣足球也能發展,政府能重視當然很好,只怕眼高手低空有趕流行的口號,世界杯永遠只是個夢」。我們的政府啊,您們丟不丟臉啊,國家的小主人翁為國出國比賽,經費竟然要靠民間樂捐!不要說足球,即使連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棒球也是啊!台灣棒球王國的地位幾乎都是靠花東原住民所撐起的,但政府卻拿了多少錢補助他們了?經常看到新聞在報一些偏遠地區小學的棒球隊,都是在穿破鞋,打破球;小孩子們卻不見喊苦。台灣真的貧困至此了嗎?若真沒錢,那些體育部門、主管機關乾脆裁掉算了嘛!我繳的稅您們不拿去培養孩子,反而進了一些皇親國戚的口袋,真是一票好狗官!

我不愛談政治,我只關心運動。運動跟政治比起來,更加令人熱血。王建民在大聯盟的頂級表現,不知幫台灣打了多少知名度!我相信現在在紐約,Wang 40絕對是一個令人愛戴的新寵兒。除了Mussina,王建民的表現絕對壓倒任何一位洋基隊的看板球星。雖不知美國有多少人知道王建民是來自台灣,但是他目前這種成績絕對會讓人想去查詢一下

wang.jpg
「Tainan, Taiwan」,不值得驕傲嗎?政府想盡各種辦法突破外交困境、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又時時刻刻都想讓國旗曝光,不讓中國吃死…結果成效如何?看著國旗在電視上的洋基球場,和同安國小弟弟們的手中飄揚,真的是感動無比。這種場合共產黨敢放什麼屁嗎?政府真的應該痛加感謝王建民、同安國小足球隊、王宇佐、林義傑這些無形之中提升國家形象的運動員!天到晚在那邊政爭、作秀、幹譙中國什麼的,有啥鳥幫助?我詛咒你們後代全去韓國做台傭。

系列新聞請見此:
台灣足球小子沒錢比賽 抱頭痛哭!
全球瘋足球 台灣小球員辛酸
善款到小足隊可出國了 企業大方同安解危
桃園同安國小足球隊 前進奧地利為國爭光
同安幼足赴奧 克難行睡飛機省錢
同安足球隊9歲組得第3、10歲組慘敗 教練盼總統10年計畫

七月 21, 2006 - Posted by | 生活點滴, 運動

2 則迴響 »

  1. 我家弟弟現在就愛拿小球棒亂打球球,讚!將來培養他去MLB…嘿嘿

    迴響 由 dbai | 七月 21, 2006 | 回應

  2. 我這陣子還覺得顏清標,真是帥!至少他讓小孩子出去比賽了!

    迴響 由 liao0218 | 七月 21, 2006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