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垂死堅持啊,but for what?

Value、Innovation、Passion

我們承諾成為不分地域或工作職掌精誠合作的菁英團隊,以達成客戶的期望。企業經營的義務與利益由所有公司人所分擔與共享。我們期望吸引能力強,自我期望高,創新動機強的人加入,並願意嘉許他的努力與貢獻及分享共同創造的成果。公司是一個「以人為主體」的公司, 非常重視人才的養成與訓練,並努力為公司的每一個人創造一個具發展前景的環境。

口號人人都會喊,只是這當初的slogan與精神,現在看起來竟是如此地諷刺。

曾經真的是這樣,雖然那年代我參與的不多,卻有深刻體認。如今白雲蒼狗,昔人已去,此地空餘偌大無人認領的一個個cubicle。現在遺留的只是一堆狗屁倒灶,虧空的虧空、A錢的A錢、造假的造假、唬爛的唬爛。有人遲到早退,有人愛擺官樣;有人專放高調,有人短目至極。雖然每間公司都免不了有這類的月之暗面,即使像我們偉大英明的政府也是箇中能手;但是當你置身於一處沉淪如此快速,卻不見有人反省的環境時,那種不滿會積壓的特別快速。

沒錯,天天抱怨無濟於事,事情有時多到你根本來不及吸收八卦。但是眼睛是睜著的,耳朵是開放的,在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卻還是總有人以為自己幹過的事沒人知道,簡直低能至極。當你每天接收的盡是這類不公不義的鳥事時,我相信不怨也難。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在公司常聽見一句開玩笑的話:「前進大陸,債留台灣」,其實人人皆知,但又能怎樣。民脂民膏爽了他們私人的口袋,我們卻在這裡垂死堅持。公司狀況擺明每下愈況,網路上隨便查都是一堆公開觀測或歷史資訊,卻總有人還認為摸頭就能擺平一切,能不令人心寒嗎?那些A啊、M啊、S啊之類的no-brainers真是讓人倒盡胃口。

近來聽了太多爆料,有感而發而已。我還是做好該做的事,握好該握的局,抓好該抓之友,練好該練之術吧!達爾文進化論會證明一切的。

八月 5, 2006 - Posted by | 艾群, 工作

5 則迴響 »

  1. 看來你最近的感觸真的很多哦….
    而且可以從這邊……………………………..到那邊…
    都講一樣的感觸…不錯…有你的…
    不要陷入太久嘿…..

    迴響 由 joannafan | 八月 5, 2006 | 回應

  2. 我遲到,但是不早退,有事情做的話,還會加班ㄟ,哈哈哈.

    你說那些查的到的資訊,我都很清楚,不過我發現還真的是一堆人都自我催眠,覺得一切OK呢.

    昨晚看了帳戶,終於被扣 6% 啦,或許是早就沒報著任何轉機的期望,所以並不那麼難過. 反正,向前看吧,從下週開始,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一切就當作功德而已. 要不,就請各位老大高抬貴手,把我這昂貴又難搞的傢伙資遣掉.

    把負面情緒收拾一下吧,多想些美好的事物,還有快快找工作,不然大人會生氣的喔 ^-^

    迴響 由 William | 八月 5, 2006 | 回應

  3. 看著你們被扣六趴,我真的是一肚子shit。這就像小毛說的,做到死還要被扣6%。那員工下屬被扣6%,老闆是不是要被扣12%,總經理是不是要被扣18%…帶隊不力、治國無方啊!古時戰敗將領可能是要遭斬首,現今總統也是可以被人民罷免的。何以公司經營狀況如此沉淪,各大高官卻不見反省或負責?反而官位愈坐愈大?你們是可以把員工當不值錢的彈藥一樣蹧蹋,但最好要小心網路的力量…即使到了大陸也一樣!

    迴響 由 dbai | 八月 6, 2006 | 回應

  4. 不將員工當人看的公司到處都是, 尤其你了解業務生態後, 更不會想要苦苦的幹工程師的…

    要資遣各位是不可能的, 沒道理再多花一筆錢給你們, 自己A都不夠了…慢慢減薪減到你受不了自行離開比較有可能吧!

    迴響 由 @ONE爸爸 | 八月 7, 2006 | 回應

  5. 呵呵,這倒是實話,看樣子得自己開除老闆…哈哈

    迴響 由 dbai | 八月 7, 2006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