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紅衫軍的創業啟示

昨天不小心隨意轉台看到文茜小妹大,節目中陳文茜講到916那天咱們游前院長錫堃先生說倒扁是中國人打壓台灣人,她十分不以為然,然後還說如果大家都去告他毀謗,索賠一百元,應該是不錯的點子,若大家一起真去告的話他應該賠不完了;畢竟那些搞政治的不怕你傷害他名譽,但是若叫他賠錢你看他願不願意…竟然現場有位律師來賓說他覺得應該告的成…

我要先說我一直對政治這事很沒興趣,好事者別來找我吵,我既沒興趣也不愛看新聞。只是昨天陳文茜這想法,跟最近倒扁人士發起的一些活動,譬如施明德的一人一百倒扁基金、紅衫大軍、915台北圍城…其實都是很有善搞味的玩意兒。這就有點像百萬網站,匯集眾人力量成就一件大事業。Mr. 6在他的部落格中曾多次談到善搞與創業,照這樣看起來倒扁人士還真的很會善搞與創業~過去台灣搞政治的只會辦集會遊行與活動,但是現在已經開始想到除了政黨強勢動員之外的另些途徑。

而且這次倒扁人士中有很多人是搞媒體、搞行銷的專業人士,紛紛藉機貢獻出他們點子,讓這個活動看起來有聲有色,活潑不已。昨天全民大悶鍋中的那段總統府對談的bridge中,阿匾羅大右說其實我是在幫助你們這些老藝人耶,讓你們不但再度找到舞台,還能在一生中難得有這麼多聽眾來看表演…哈哈,這當然是諷刺,但是其實也說明了現在任何人都可以藉由公眾媒體來創造一個瞬間爆紅的形象或活動。姑且不論這活動對錯與否,至少現在民智大開,俗民文化興起,想成名已不再是個夢想了。

網路也是一種媒體,Web 2.0淋漓盡致地給了我們一個全新視野,也讓我們美夢成真的管道又多了一條。假如能將傳統媒體與網路結合在一起,再灌溉予創意和創新,那麼也許未來真的會走向Mr. 6書中的那種世界。這個年頭連大陸那些芙蓉姊姊、木子美之類無厘頭搞怪的人都能從網路爆紅到媒體以至全國了,還有什麼不會成功。國內個人創意家似乎不少,但是成功出來創業的可能就寥寥無幾。業不一定要創新,但唯有創新才能出類拔萃。

我的夢想不只有創業,還想創新。剩下的就是行動力,這我知道。

九月 19, 2006 - Posted by | 生活點滴, Web 2.0

1 則迴響 »

  1. 搞不下來 還是不下來
    反正 該貪的 都到他們的海外戶頭了

    迴響 由 Hello | 九月 15, 2009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