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TaiWang!Tiger won!

taiwan.jpg

這兩天,深切感受到全台灣的王建民現象。各種電視或平面媒體都大量報導王建民今年球季的豐功偉業,包括豪取破朴贊浩紀錄的亞洲投手最多19勝、拿下今年勝投王,以及亞洲投手的季後賽首勝等等。但是不論如何,這些跟倒扁肥皂劇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王建民炫風總是抵不過天下圍攻的紅潮。

我就不相信王建民現在出來選總統會選輸給那些政治檯面上的人物。這真的令人覺得很機車,王建民在海外不知間接幫台灣做了多少用錢也買不到的宣傳,像ESPN電視畫面就兩度秀出台灣地圖,其中並以最大字體強調了台南的位置!而且還經常將鏡頭帶到看台上的台灣觀眾與斗大國旗,我真的是看的既感動又感慨。這裡不想再多說什麼,因為這幾天媒體已經把他吹捧上天了,何苦我再來重複報導一次。只是有些感想想藉此抒發一下…

首先我一直有個想讓小孩去搞體育的念頭,但總是被家裡人譏笑不切實際。撇開那些"為國爭光"的榮耀不談,運動員何嘗不是一條賺大錢的路?王建民的「錢」途不可限量,誰說只有會唸書的小孩才有成就?不要跟我說全台灣有幾個王建民,那全台灣又有多少李遠哲?即使當不了王建民,至少那是一個夢想,如果小孩有此夢想,我絕不會阻攔的。

再來就是剛剛提過的全台王建民瘋,我對於看到他被政治消費去了真是痛惡至極。政治人物看比賽談感想是很好,但那些媒體請不要無聊拿來炒作新聞。今天某立委因為錯穿到WANG 40球衣的仿冒品而被對手大加韃伐,我覺得十足無聊透頂。這又怎樣了啦?無知政客無知媒體充斥台灣新聞,說老實話這兩天台灣的新聞頭條都應該是王建民或郭泓志才對!王建民說的客氣:「很高興能藉著比賽,讓更多美國人認識台灣」,但對我們來講這是多麼了不起!公視有句話說的好:「王建民的一小步,台灣的一大步」,確實如此!他們如此打響台灣國際(好吧,可能只有美國甚至紐約居多)名號,這種成就是你陳水扁做的到嗎?是你李登輝馬英九做的到嗎?永遠只能「過境美國」,永遠只能金援小國,永遠只能靠小國友邦在聯合國發點沒人理的小言,不如真的好好發展體育,搞體育外交啦!要突破外交困境你現在拿什麼去跟老共對打?怕他們抗議、怕他們搶國旗,但是看見洋基與道奇球場看台上的國旗與台灣字眼標語你老共敢放屁嗎?試想若有一天台灣足球能踢進世界盃,我看我們也不用擔心聯合國進不進的去了…

最後,拜王建民之賜,我終於沒那麼討厭洋基隊了耶,連Paul O’Neil都來稱讚他,讓我也沒那麼恨他了呀~過去十多年極度痛恨洋基的情緒,終於有了一點緩和…哈哈!

Technorati Tags:
十月 6, 2006 - Posted by | 運動

2 則迴響 »

  1. WCG 世界電玩大賽又要開打了,
    如果能不去傳承中華文化中「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思想,好好支援那些選手,絕不會讓韓國人稱霸電玩界!

    其實小孩子做什麼不要緊,天下父母心,都怕小孩子日子過得不好,所以大家都要小孩去選一條最安穩的路。結果,成功的往往是那些經過風風雨雨的人。

    迴響 由 Alan | 十月 7, 2006 | 回應

  2. 成功者很多是被學校退學的~ XD

    迴響 由 dbai | 十月 8, 2006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