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太平山頂與蘭桂坊一夜遊

蘭桂坊是來香港遊客的夜晚必到之處,但是今晚我本來只規劃去太平山頂,剛好在地同事IT大將William也想去晃晃,就答應做我去山頂跟蘭桂坊的導遊。

昨天Alan就跟我說一定要去山頂走走,香港很多俯瞰的夜景都是從那上面拍攝的。上去之後果不其然,view真的是很不錯,可以鳥瞰整個港島跟維多利亞港附近地區,很能感受到繁華無比的香港魅力。由於山頂上住的都是好野人,所以William叫我注意來往的車輛除了taxi之外,幾乎都是高級名車。嘿嘿,一點也沒錯,不是BMW就是Mercedes Benz高級車種,甚至還有多輛加長型禮車跟高檔7人座SUV/VAN穿梭於其中,果然印證山頂住民的不同凡響…

我倒是覺得光一個太平山頂就可以搞得如此繁華,不僅有好幾間多樓層摩登的mall,就連在步道上散佈的收費拍照小販,都備有電腦跟印表機,十分專業啊!這種賺錢的商業頭腦,怎麼台灣都學不到…臺北縣市的小山小坡也不少,我怎麼就聞不到類似的商業氣息…有的只是一些販賣紀念品的小店,或者純粹喝茶休息的零星小館,只能賺賺自己人的錢,怎麼都扒不了外國觀光客的荷包。也難怪台北的外國觀光客是如此稀有…

搭纜車下山之後William就帶我去中環吃著名的港式燒臘店品嚐道地叉燒雙拼飯,那一小碟的蔥油醬實在是必殺啊,台灣港式燒臘店差就差在少了此殺手級的菁華。至此我來港的三餐全部都吃港式燒臘店,實在是大大滿足我這重口味的舌蕾。然後William便帶我坐叮叮(纜線電車,tram)直奔蘭桂坊道上他常去的一家酒吧,他是這裡常客,店內熟客他幾乎都認識。呵呵,酒過六瓶,時間也近午夜了。來此可感受香港人的好客,也喝飽了不貴卻爽口的Carlsberg。

看來我來港僅有的幾天晚上時間,已經很滿足了~~William,thank you~

Technorati Tags:
十月 24, 2006 - Posted by | BEA, 生活點滴

3 則迴響 »

  1. 哈哈~ 看來真的不虛此行呀~
    太平山頂算是揚名國際的百年景點了~
    不過看你的描述似乎與我小時候又有些差異~
    香港真的是一個節奏快又有商業頭腦的地方~
    每個舉世知名的景點都需要有個背景故事,
    這點台灣就比較差一點。
    相傳太平山上有個石龜,每年會往上爬個 2cm
    而石龜爬到山頂香港就會陸沈了

    至於薑蔥,的確是燒臘的一大重點。
    台灣的燒臘比不上的就是這裡了

    迴響 由 Alan | 十月 24, 2006 | 回應

  2. 你太過分了, 才去澳門, 這次又去香港… 真是墮落之小白 … >_

    迴響 由 saunier | 十月 25, 2006 | 回應

  3. 能出去走走是件好事

    迴響 由 Benson | 四月 23, 2009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