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窩

Easy like Sunday morning

紐約光榮的一天

今天在最近一塵不變的日子當中,算是比較不一樣的。但火花不是來自我,而是在紐約的運動球員們。

王建民對上現今大聯盟最強的底特律老虎隊,拿下今年第16勝,與Roy Halladay並居聯盟勝投王!7又3/2局的投球只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無失分,真讓人愛死他了!年薪35萬美元只是第二個球季的一個新人,來自亞洲小島台灣,卻能投出千萬美元的身價,這難道不是台灣之光嗎?我覺得王建民才配叫做台灣之子哩,因為他讓「台灣」在美國大大出了鋒頭啊!下次去紐約時,請驕傲的說我不是日本人,我來自跟王建民一樣的台灣!哈哈!

Jeter年薪2000萬、A. Rod. 2500萬、Gimabi 2000萬、Mussina 1900萬、Randy Johonson 1600萬、Johnny Damon 1300、松井秀喜1300萬、Sheffield 1000萬、Pavano 800萬,連遜於王建民甚多的Jaret Wright都有770萬…這些洋基的大牌明星,看起來都不及一個35萬的無名小卒王建民。若明年再維持這種表現,我保證一定進明星賽。對岸有姚明走紅NBA又怎樣,還不都只是靠著老共在捧。咱家王建民可是能力抗世界級球員的硬漢,榮耀絕對比得上姚明。所以實力最重要,實力是靠平日的訓練,而不是明星的臉蛋;台灣流行把偶像當明星,職業運動場上也一樣,真該好好檢討。

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今天紐約人同時見識到了兩個Wang。除了王建民,另一個王:網球員王宇佐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一輪對上了當今球王Roger Federer。從電視轉播上可看到,王宇佐在開打前與Federer互相練球時帶著一點微笑的表情,我想他一定很興奮,能有機會跟Federer對打。雖然最終結果毫無意料地王宇佐直落三被打敗,但是不管怎樣,這都是難能可貴的機會,不論是實戰上偷學兩招或是回憶中記上一筆,我想不論是誰應該都永難忘懷。王宇佐第一盤其實打的很不錯,4:6只有一個被破發,看的出來他日後世界排名絕對不止85。衝啊,期待能有台灣人登上大滿貫的種子選手。

本次美網也是我的偶像阿格西的退休之戰,他也順利闖過第一輪了,真叫人感動。希望他的退休日能夠往後一天是一天,最好是到冠軍戰再光榮退休~不過下一輪對上今年的大驚奇澳網亞軍Baghdatis,真的要期待奇蹟出現了。祝福Andre Agassi。

31 八月, 2006 Posted by | 運動 | 1 則迴響

One life, with each other, sisters, brothers

我是個相當不愛看新聞的人,但是最近社會的動盪令人不爽,真想對那些政客說說本篇的標題。這扯到了一首歌。

今年四、五月時,歐美單曲排行榜上,一首15年了,卻從不曾被人們遺忘的老歌(15年算老了吧…),又拜知名節奏藍調女歌手Mary J. Blige重新詮釋之賜,上榜再度喚回人們的靈魂。

沒錯,U2One,那首感人肺腑的愛之歌。Bono迷人的溫暖唱腔、The Edged看似沒啥變化卻催淚到不行的五個吉他和弦、Clayton與Mullen天衣無縫的搖滾節奏,襯托著血淚般乞求人們重視和平、關懷愛滋的歌詞,我想即使再過幾十年那光芒都不會褪色。現在講這些都太多餘了,所有曾聽聆西洋音樂的人應該沒有不知道這首歌的。只是之前又再度殺上排行榜,最近又跟偉鍊在討論U2,還有那個手機鈴聲就是One的跑去加拿大唸書的我弟…一些事件使我彷彿又回到當年剛接觸西洋音樂的年代,在考線性代數期末考時腦袋裡還想著One的旋律…

這首歌曾被英國Q雜誌票選為史上最佳100首歌曲的冠軍,滾石雜誌史上500大經典歌曲第36名,也是英國VH1音樂頻道所辦票選英國人最愛的歌詞冠軍。MV也是超好看,由單色美學大師Anton Corbijn拍攝,很有「One:融為一體」的感覺(片中出現的Uno:義大利文的One)。

Bono去年曾在演唱會上表演One時祈求著世界領袖「Bring mankind back to earth and end extreme poverty in our lifetime」,也曾請求每個人用手機把自己的名字和「UNITE」的文字當作簡訊傳送,所有傳送簡訊觀眾的名字接著便出現在演唱會螢幕上…總之,百聽不膩的One,對我來說已經是聖歌了,Mary J. Blige再怎麼努力的唱,就是不對我味(不過U2四人幫應該趁勢又撈了不少)~偉鍊說的不錯,能再看他們的機會應該無多,不知何時我能親臨U2 gig。好想啊!

Wikipedia有這首歌的條目喔,裡面對於歌詞有多種解釋,不論哪種版本,都是充滿人道的精神。另外YouTubeGoogle Video內有蠻多各年代One的現場演出錄影,看到爽啦!

P.S. 這個現場絃樂版也很溫暖感動呀!

31 八月, 2006 Posted by | 音樂 | 3 則迴響